别爱我了。不会再写了。

【卡锅】奶茶与麻小

*国际三禁

*时间线从春季赛卡萨入队到夏冠都有覆盖(不包括德杯/亚运会)

*OOC属于我

  奶茶哪有麻辣小龙虾和肥宅快乐水味道好啊。
  刘世宇看着拎着两大杯奶茶上楼的洪浩轩想。

  刚来到RNG时,洪浩轩从台湾带过来的,除了手办,还有奶茶。
  所以,训练室里,洪浩轩的座位总是最亮眼的风景——电脑的左边是手办,右边是奶茶。
  刘世宇向来喜欢吃辣,反感甜腻的东西。而海峡对岸的人民向来喜甜,洪浩轩也不例外。而且洪浩轩胃不好,更碰不得辣的东西。
  口味不合恐成RNG双打野交流最大障碍。

  当洪浩轩咬着吸管,看着远处吃小龙虾吃的正香的刘世宇,第一百次想着“是不是很好吃”时,刘世宇也看着小口啜着奶茶的洪浩轩,第一百次想着“是不是很好喝”。
  在纠结了三秒之后,他们同时向对方开了口。
  “锅老师,我可以尝一下你的小龙虾吗?”
  “浩轩啊,我喝一口你的奶茶。”

  甜得发苦。
  这是刘世宇对手摇奶茶的第一印象。
  而我们的卡萨同志则被小龙虾的变态辣味辣得五官扭曲。
  此后,两人都在心里发誓,再也不碰这些东西。

  但三天之后,刘世宇看着坐在电脑桌前小口小口喝着奶茶的洪浩轩,又产生了上去啜一口的冲动。
  与此同时,洪浩轩啜着奶茶,也在思索,可乐配小龙虾的味道似乎不错。
  于是他们仿佛约好了一般,继续臭不要脸地向对方讨吃讨喝。

  后来两人关系渐渐熟络,讨吃讨喝也不用向对方打招呼,自己就会自觉地拿起对方桌上的小零食小饮料,偷偷尝几口。
  最开始只是偷偷尝,后来两人逐渐明目张胆起来,即使对方盯着,也能面不改色厚颜无耻地拿起对方的零食饮料尝一口。
  RNG其他队员在rank时经常看到这样的一幕:洪浩轩时不时就拿过刘世宇桌上的可乐或薯片尝一口,而刘世宇也时不时拿过洪浩轩的奶茶喝一口。
  有时候两人眼神恰好对上,还会交换一个意味不明的的微笑。
  太惊悚了。
  更惊悚的是,两人中间还隔着一个李元浩。
  虎大将军黑着脸表示我想换座位。
  哈特麻麻表示,轩轩是新人你要和他培养感情。
  呵,培养感情。
  李元浩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和刘世宇腻在一起的洪浩轩。

  打野二人组的的感情愈发亲密。有时候洪浩轩会捧着手机和刘世宇一起看他最喜欢的动漫,刘世宇也会拿着一带零食和洪浩轩边看边吃。刘世宇慢慢喜欢上了奶茶的甜味,洪浩轩也开始接受了一些辣的东西。
  双打野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春季赛后期,洪浩轩已经融入了RNG,不再有刚来时的拘谨。在MSI期间,双打野的轮换,更是让队伍发挥得游刃有余。
  MSI结束后,RNG的基地搬到了北京。
  短暂的休息期过后,所有队员归队,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刘世宇来到基地时,洪浩轩已经半躺在椅子上咬着吸管啜着奶茶眨巴着眼睛盯着他看了。
  洪浩轩盯着刘世宇看了很久。刘世宇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咳嗽一声刚想离开,洪浩轩开口了。
  “锅老师,我知道这里有一家餐馆的小龙虾很棒欸,今晚我带你去吃吧。”没等刘世宇接话,洪浩轩又接了一句:“对面还有一家味道很好的奶茶店哦。”
  见洪浩轩一脸期待的望着自己,刘世宇也不忍心拒绝,点了点头。
  “好啊。”

  初夏的夜幕将黑未黑,一阵晚风吹来丝丝凉意。洪浩轩和刘世宇一前一后地走在街上,街边路灯的灯光把他们的影子拉长又变短。谁都没有说话。
  餐馆离基地不远,走十几分钟就能到。入座之后,刘世宇先点了一份麻辣小龙虾和两听可乐,又想到身边的洪浩轩还是不太能吃辣,有点了几份不辣的菜。
  一大盘麻辣小龙虾,大部分是刘世宇吃完的。洪浩轩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别的菜,偶尔夹起一只小龙虾尝一口。
  从餐馆出来时天也才黑了大半。洪浩轩说要到马路对面买奶茶,刘世宇也同意了。
  穿过马路时,洪浩轩下意识牵住了刘世宇的的手。刘世宇一愣,也下意识地挣了一下。洪浩轩被他一挣,随即把手松开,也没说什么。
  在奶茶店里,洪浩轩跟店员点完单,突然问了刘世宇一句:“锅老师想喝什么?”
  突然被点名的刘世宇抬起头,飞快地扫了一眼菜单,说了一句:“和你一样。少冰微糖。”
  洪浩轩不易察觉地抬了一下嘴角,又转过身和店员说了几句。

  回到基地时,众人都在rank,似乎没人注意到他们。两人同时冲对方笑了一下,坐到各自的座位上。
  只有李元浩牙疼地发现,刘世宇这个从来不吃甜食的家伙的桌子上多了一杯奶茶。
  呵。

  六月底,众人匆忙赴往大连,备战洲际赛。
  洲际赛的训练场地安排在酒店,队员偶尔能出去一趟。洪浩轩就会趁着每天训练间隙下楼买奶茶。他前脚刚准备踏出房门,下一秒就听到了刘世宇的声音。
  “轩轩啊,也帮我带一杯上来吧。”刘世宇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少冰,微糖。”
  起初,洪浩轩还有些愣,下一秒,笑容就挂在了他的脸上。
  “好!”

  不出十分钟,洪浩轩就提着两大杯奶茶上了楼。
  跟小龙虾、可乐一比,奶茶好像也挺不错的。
  刘世宇看着拎着两大杯奶茶上楼的洪浩轩想。

  洪浩轩把一杯奶茶放在刘世宇桌上,自己坐回座位上继续训练了。
  其他人惊异地看着刘世宇这个几百年不沾糖的家伙捧着一杯高糖饮品在座位上傻乐。
  刘志豪摇着头,不住地感叹世道变了。
  李元浩则露出一副“你大了爸管不了你了”的表情。

  从大连回京,全队仿佛还来不及庆祝胜利,就又投身于夏季赛中。
  这个夏天,RNG打得出奇地好。常规赛虽有波折,中间还有亚运会影响了一下状态,但总体还算顺利,最终以东部第二闯进季后赛,随后便势如破竹,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与IG鏖战五局,他们又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与队友捧起奖杯的时候,洪浩轩还是能感到隐隐约约的不真实感。如同春季赛、MSI那样,捧起奖杯的时候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思绪好似被分成两半,一半,是夺冠后的喜悦,另一半,是交织在一起的复杂情绪。
  看向观众席的时候,洪浩轩感到自己的眼睛有点花,摘下眼睛一抹眼睛,才发现自己哭了。
  为什么哭呢?激动吗?自责吗?难受吗?
  都有,又好像都没有。
  他又用力抹了两下眼睛,依然没能止住决堤的眼泪。
  他把目光转回舞台,突然看见刘世宇正朝自己走来。刘世宇一把搂过了他的脖子,不停地安慰他:“没事没事,兄弟没事,不怪你,下次我们再加油。”脸上还带着些笑意。
  那一刻,洪浩轩突然觉得,舞台上的奖杯,那一场金色的雨,仿佛都没那么重要了。
  他只想和搂住他的人一起喝一杯奶茶。

  回到基地后,洪浩轩揉了揉哭肿的双眼,只是跟别人说了一句“我下楼买奶茶”,就一溜烟跑下楼去。
  十分钟后,刘世宇的手机响起。
  “锅老师,”听筒里传来洪浩轩带笑的声音,“你下来一下,我有话说。”
  刘世宇愣了两秒,披起衣服下了楼。

  洪浩轩拎着两杯微凉的奶茶站在基地门口,看到刘世宇下楼,脸上立刻露出了掩藏不住的笑意。
  “锅老师,”洪浩轩把奶茶往刘世宇手里一递,“我想说……我想说,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就像喜欢奶茶一样喜欢你。”
  “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所以你能不能喜欢我啊。像你喜欢麻辣小龙虾那样。”
  看着面前比自己高一头的大男孩一脸认真地朝自己表白,刘世宇没忍住,笑出了声。
  “好啊。”
  下一秒,他就被洪浩轩拥入怀中。

-Fin.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